狐狸未成年

本人成年了,但号是未成年建的,东西也基本都是未成年时候写的,所以就这么叫吧。
ps:真的写过很多,但号炸过,恢复后20年之前的都没了,曾经勤奋的证明都无了……没了也挺好毕竟黑历史

【佳霏】狗和猫咪相爱相杀图鉴大全(6-1)

重度ooc,勿上升真人!


温柔内敛哨兵霏x耐心偏执向导佳


哨向AU,战争背景,佳霏均有伤残!单章节霏视角第一人称,双章节偏佳视角第三人称,时间线正向发展,有虚拟科幻情节。


原名:《狗和猫咪的童话世界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概是阴雨天的关系,我心情一直莫名低落,浑身关节在疼,久违的又戴上无创呼吸机。其实是不用的,孟佳说保险,也让我能舒服一点,我就没有拒绝。

 

她和往常一样给我按揉腿部肌肉,却好像没什么手劲跟力气,轻飘飘的。我联想到她上午的感冒症状,担忧她是不是加重了病情,重感冒和发烧都容易没力气。

 

我还没问,孟佳先甩手站起来,从抽屉里翻找出按摩棒,嘴巴里嘟嘟囔囔的,“真的是,今天和我切磋那个哨兵一掌劈到我麻筋上了,给我麻了一整个下午,到现在都没好。”

 

原来是被打了七寸,我放下心,转过来笑着幸灾乐祸,“叫你别整天想着和高级哨兵切磋,人家那都是真刀真枪在战场上走过的,吃亏了吧?”

 

孟佳向导身哨兵心,经常因为各种斗殴事件受伤,屡见不鲜,我已经形成习惯。反正她自己心中有数,没受过什么大伤,上头来追责,还能面不改色的抛出向导的身份澄清自己不会打架,纯属倒霉被卷进去的,是个守法守纪的好公民。

 

守法个屁。

 

她栽了正好,消停两天,别头昏脑涨的出去蹦跶,再摊回一大堆事来,我现在可没能力帮她收拾烂摊子。我还以为她自我受伤以后一下子成熟了很多,现在看来都是错觉,情况转好就又恢复本性了。


今天做了负重性训练,腿部肌肉紧张,孟佳在平时的基础上又多加了一倍的量帮我放松,结束之后我们俩都蔫了吧吱坐着喘气。

 

她趁机钻上我的床,侧躺着,紧贴在我的身边,像一条热气腾腾的八爪鱼,半个身子都悬挂在外边,“你累个什么劲啊,出力的活都是我在干好不好。”

 

我脑子里计划着如何把粘人精推下床,身体却很自觉的往另一边挪了挪,让她躺的能稍微舒坦点,“你知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么?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初中二年级的知识,我打赌孟佳在结束军队义务教育之前就把这些还给老师,“只要一个物体对另一个物体施加了力,受力物体反过来也肯定会给施力物体施加一个力,所以你累了,我被你揉的也很累。”

 

她当个绕口令听完懵圈了半天,然后假装凶巴巴的来咬我,有种小狗非要充大狗的滑稽,“什么歪理。”

 

明明是你最爱讲歪理,我学个八成而已。我不跟她玩幼稚游戏,笑着指指呼吸面罩,“你现在有没有后悔让我戴这个?”

 

孟佳眨了眨眼,忽然低头磕了下面罩的塑料壳,才不满的哼声钻到被窝里。

 

她和我挨得很近,隔着轻薄的面料传感温度,鼻息都从衣扣的缝隙吹进来,丝丝瘙痒。我笑了半天,听到她闷闷道,“不后悔。”

 

“别再出意外了。”孟佳真像只狗,永远热情永远亲人,怕失去且不舍离开,对爱和触摸的渴望仿佛大于一切,“好好过完这一生吧,霏,别再出意外了,我没有代价去承担后果了。”

 

心中一软,我摘下面罩来,亲吻她鼻尖的小痣,“我知道,我肯定会好好活着。”

 

孟佳凝视我,然后闭上眼睛。她的瞳孔浅棕,有一种玻璃质感的透亮,微微颤着,漂亮又易碎。

 

第二天大清早,护士都还没来查房,她跟拉练一样把我拉起来疏导精神力。

 

我困得要命,疏导精神力又是个很累的过程,一点都不愿意干。孟佳二话不说把窗帘掀上去,让刺眼的清晨阳光洒满病床,“起床啦,太阳晒屁股啦!”

 

我妈现在都不这么叫我了。我闭着眼睛,用意念给她翻了个白眼,忿忿反驳,“我现在是病人,应该好好休息,保证充足睡眠。”

 

孟佳这时候算数突飞猛进,“你昨晚八点半不到就睡下了,现在五点半,九个小时,睡眠足够充足了。”她扯扯我的手,“快起来,我一会还得赶去上班,做哨兵时怎么不知道你这么懒。”

 

别说做哨兵,我做训练兵的时候都没睡过九小时还爬不起来的,养病把我骨头都养乏了。

 

张含韵和金晨要在东北战区待相当一段长的时间,我洗漱时听孟佳讲才知道,金晨申请从南方调来东北前线,因为南方战事稳定,所以属地批准了这次调动。张含韵作为专属向导,肯定要随她调配。

 

“他们为什么来?”

 

孟佳正在收拾我今天可能要用到的东西,忙的头也不抬,“那我就不知道了,说不定希望我们七个团聚凑一桌。”

 

我总隐约觉得孟佳是知道的。他们三个关系非同一般,曾经在最艰难的战壕里拼杀,唯三存活下来的战友,金晨亲亲密密叫她小石斑,张含韵软甜甜的喊妈妈,调动这么大的事,即使他们俩不提,依孟佳的性格,难道不会主动问?

 

她不说,大概是他们另有隐情,我也知趣的不再问。

 

护士准点来查房,对我的恢复情况非常满意,连垃圾桶里忘记扔掉的花椒锅巴包装袋也默认是客人吃的。她走了之后,孟佳开始和我链接,替我疏导精神力。

 

张含韵当然也可以帮我做日常疏导,而且她现在长期居住东北,没什么不方便的。但专属向导和哨兵更加亲密,疏导起来事半功倍,于是孟佳坚持要帮我疏导。

 

我们很久没有建立过正式的链接了,今天连接上,倏忽发现她的精神图景变化很大——不止是精神图景,甚至是精神领域也崩塌出一个空荡黑漆的大洞。

 

我懵了一下,略感到窒息,想起张含韵说的,“有向导替你承接了一部分伤害。”

 

原来这就是我还有希望恢复精神力的代价。

 

孟佳已经开始替我疏导,我操控着微薄而孱弱的精神力进入她的领域,靠近被炸开的黑洞,代替我的触觉慢慢抚摸过刺挠的轮廓。领域破碎的地方那么硬,我几乎感同身受到脑仁炸裂、精神力分崩离析的痛苦,很久才迟钝的察觉出一点不对。

 

棱角太硬了,还带着锋锐的尖,像是新破碎的一样。

 

我茫然的看向孟佳,她冲我笑了笑,“干嘛,不许高级向导有失误啊?替哨兵疏导的时候不大熟练,不小心被他混乱侵入了,磨损的有点厉害。”

 

确实会有这样的状况发生,虽然少,不过合情合理,况且孟佳是少见的攻击性向导,疏导能力本身就偏弱,又太久不做,一时不察,被哨兵混乱侵入是有可能的。我搜肠刮肚,最终只找到一句话,“你小心点。”

 

孟佳笑嘻嘻的,全然不放在心上,“知道啦,我之前没经验,下次注意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