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未成年

本人成年了,但号是未成年建的,东西也基本都是未成年时候写的,所以就这么叫吧。
ps:真的写过很多,但号炸过,恢复后20年之前的都没了,曾经勤奋的证明都无了……没了也挺好毕竟黑历史

【佳霏】《被封印的孟拉丁神粽》

超级ooc,勿上升真人!

 

粽子许愿神佳x单身女明星霏

 

4k+,一个关于端午节+变小梗的短打,想着好玩就写了。还是要吐槽星巴克的星冰粽真的很难吃,不管是什么新口味都很难吃😅




 


01.

 

有人送了王霏霏一盒星冰粽。

 

虽然每年都踩雷,但第二年王霏霏仍然会坚持打开盒子,尝一口猎奇的口味,然后继续踩雷。这项活动重复了许多年,即将晋升为端午节必备仪式。

 

端午节早上王霏霏随手挑了个没吃过的口味当早餐,即使有所心理准备,扒开粽叶也还是相当震撼——星巴克口味越来越重了,这是弄了个人形软糖放在里面当夹心?

 

该说不说,软糖做的挺精致。

 

王霏霏犹豫了一下,摸出手机拍照,没有一勺子破坏里面漂亮的人形软糖,从透明粽角的边缘开始吃起。生活要有仪式感嘛,她打算把软糖整个挖出来再拍个照发朋友圈,吐槽星巴克一年更接一年的放飞自我。

 

端午总算有人性的休假了,她刷着手机,浏览经纪人给她发来的下周行程,有点心不在焉,突然被一声响亮的“喂”叫回神来。

 

王霏霏听着声音不大像Siri,低头寻着声音来源一瞅。

 

嗐!

 

那个坐在盘子边缘、还盘着腿前后晃的小不点是个什么东西?

 

 

 

02.

 

“我叫孟佳。”

 

小软糖在王霏霏的瞳孔震惊中扯了扯衣领,把她脖子上袖珍的小项链摆正,淡定的介绍自己,“我是粽子中的许愿神,可以满足你三个愿望。”

 

手机视频循环播放,王霏霏完全丧失了女明星的表情管理,嘴巴张张合合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……现在星巴克这么高级了么?”

 

 

 

03.

 

孟佳是个小神明,因为在别人梦里变成观音菩萨和玉皇大帝,好巧不巧被正主看见罚下凡。俩一肚子坏水的老头用神力把她封在粽子里,从里头出不来,孟佳只能蹲在大货架上等人解救。

 

但是没人买她。

 

孟佳太郁闷了,现代人这么没有仪式感、这么不爱吃粽子的么?但她很快发现,她周围超市里的粽子都被买走了,来来往往买咖啡的人手里也拎着粽子,只有她被剩在橱窗里。孟佳意识到,不是凡人不爱吃粽子。

 

很有可能,非常大的可能,是她太难吃了。

 

她好想看看自己是个什么馅。

 

 

 

04.

 

孟小粽神在心里头发誓,只要有人能拆开她的粽子,把她放出来,她一定一定满足对方三个愿望,什么愿望都行,只要她能出来。

 

重见光明的那一刻,孟佳看王霏霏简直像天神下凡,感觉对方正在闪闪发光,崇拜的要命。虽然她才是那个悲催下凡的天神。

 

但是王霏霏一开始压根没注意到她,被她提醒之后看过来又很震惊。孟佳有点尴尬,想正领子发觉没有衣领,只得清了清嗓子,强装镇定的介绍自己。

 

然后她听到王霏霏带着脸上难以言喻的神情问,“……现在星巴克这么高级了么?”

 

“软糖也会说话了……”

 

谁是软糖啊喂!

 

 

 

05.

 

实现愿望并不是无条件的。至少,孟佳很不情愿让一个把她堂堂神明当做软糖的凡人轻易实现愿望,她叉着腰,很不满的对王霏霏说,“你要先满足我的要求才能许愿。”

 

王霏霏过了震惊的时候,心情已经很平复,而且异常平静的接受了这个小神明的存在,用美甲轻轻拨拉了一下小神明的衣服,“什么要求呀?”

 

“……等会,不要动我衣服。”孟佳用力拍了拍不安分的手指,可惜她实在太小了,也就指肚高矮,手掌甚至没王霏霏美甲上的装饰钻大,拍起来当然一点力气都没有。

 

王霏霏于是收回手,假装在缩手时不经意蹭到,又用美甲片刮了两下孟佳的衣服。孟佳气鼓鼓的仰视她,王霏霏一开始没觉得什么,时间久了有点尴尬,讪讪摸了摸鼻子,“我不动了。”她竖起三根手指发誓,“你提要求吧,我保证不动了。”

 

小不点孟佳这才有点满意。她仰着头问王霏霏,“首先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王霏霏。”王霏霏怕她实现愿望是要用纸笔写她名字的,还很贴心的补充,“三横一竖王,细雨霏霏的霏。”

 

孟佳点点头,又问,“你会包粽子吗?”

 

王霏霏想了想,很诚实的回答,“不会。”

 

“好诶。”孟佳一拍大腿,原地兴奋的蹦跶起来,“那我们就一起来包粽子吧!我的要求就是你包好了给我吃,我要吃脆枣馅的。” 

 

 

 

06.

 

王霏霏很凌乱。

 

不愧是星冰粽里出来的粽子神,连口味都这么黑暗且奇葩。红枣馅她知道,枣泥馅她知道,蜜枣馅她也知道,但是脆枣馅是什么鬼?

 

孟佳居然还鄙视她的无知,无奈的,深深的叹了口气,然后向她解释,“就是把脆枣放进里面做馅啊。”

 

王霏霏从家里零食筐中摸出一包脆枣拆开,硬的跟石头蛋一样,她随便拿了一枚,摔在桌子上,砰砰的还带响,“这啥玩意……”她本来想问孟佳你这么小能咬的动么,临到嘴边换了个委婉,更给小神明留面的说辞,“我怎么吃?”

 

孟佳完全不觉得这是个问题,“用力咬!”

 

 

 

07.

 

王霏霏屈服了。家里没有糯米也没有粽叶,她得先出去采购,不过家里倒是有西米,她还提了一嘴问孟佳做跟星巴克一样的粽子行不行。

 

遭到了孟小神明的强烈抵触,“不行,绝对不行。”难吃到卖不出去的粽子,她才不想要。

 

王霏霏没包过粽子,其实孟佳也没包过粽子,她就是单纯倒霉被俩老头塞进来了而已。但她自称粽子许愿神,当然要会包粽子,所以一边在脑海里疯狂搜索资料,一边气定神闲,指挥王霏霏记这记那要买的。

 

王霏霏写了两笔说,“不然你跟我一起去买材料吧。”

 

孟佳说行啊,犹豫了一下,“但我没有健康码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好有公德心的神明。

 

信不信就算你有健康码超市工作人员也不会让你进。

 

 

 

08.

 

王霏霏从衣橱里翻出一件胸口带小兜的短袖,让孟佳进这个兜里待着。她一直不大明白在这搞个兜的意义何在,又小又浅装东西又膈应的慌,现在她总算明白设计师的一番心血。

 

小不点孟佳从她的指头上一个帅气翻身进了兜,正好踩在王霏霏的胸上,孟佳还在兜里原地蹦跶了两下,很新奇的说,“王霏霏,你这个兜脚感不错啊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怎么你把我的胸当猫砂么还脚感不错。

 

王霏霏拍了拍兜,确认孟佳坐好了,开始低头穿鞋准备出门。她收拾好了,确认东西都带了,正要关门,孟佳忽然大呼小叫起来,“王霏霏,王霏霏!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的兜太深了。”孟佳吃力的把小兜握出两道折,“还是软的,我出不来啦!”

 

王霏霏只好把她捞出来,里面塞进去一大团卫生纸给她做苹果箱。这样高度正好,她重新把孟佳放进去,小神明进去踩了两下,居然还有点惋惜,“没有刚刚踩着舒服呢。”

 

王霏霏真想提着她的衣领把她扔进电梯夹缝里。什么小神明,简直是来找茬的大爷,她不伺候了。

 

 

 

09. 

 

带着墨镜速战速决买完材料,王霏霏把东西回家摊开,照着教程开始折腾。第一次弄,居然还折腾出了个七八分像。

 

但这七八分不代表孟小粽神的打分,小粽神一直在桌子上蹦蹦跳跳,挑剔王霏霏这包的不漂亮,那包的不紧实。王霏霏包好一个粽子系好线放到旁边,孟佳噔噔噔跑过去,伸手在那个不结实的孔洞里一拉——

 

哗啦,里面生糯米散了一桌。

 

王霏霏很抓狂,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
 

孟佳指了指散掉的粽子,“你这样包的不结实啦,下锅也会漏掉的。”王霏霏没好气的说那你可以告诉我,现在糯米掉了一桌这不全都浪费了?

 

孟佳被她凶的缩了缩脖子,“对不起。”

 

王霏霏对这个三头身,加起来可能还没三厘米的小不点毫无手段,和她对视了一会,叹了口气,“算了,我不做了,也不许愿了,你去找别人吧。”

 

“别啊。”

 

眼见着王霏霏不是说笑真要走,孟佳慌了,那她誓言怎么兑现?她可不想再被打回粽子里,“我给你复原,王霏霏,我给你复原!”

 

王霏霏回过头来,看小神明正浑身上下闪着金光,旁边满地的糯米也被包裹上一层相同的光芒,正在缓缓聚拢。然后粽叶自己弯折,细线凭空飞起,盘子里多了个非常漂亮标准的粽子。

 

王霏霏总算知道孟佳为什么抱怨她包的丑了,和她用神力做出来的一比,她剩下那些确实都挺难看的。

 

“孟佳。”

 

“嗯?”小神明变小了,神力也缩减了许多,光弄个粽子这么简单的事就把她累的气喘吁吁,但还是叉腰昂头,一副姐最厉害的样子等待夸奖。

 

王霏霏面色诡异的迟疑了一会,“桌子很脏,你包进去的时候,有没有附带自动清洗功能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忘了这茬了。

 

 

 

10.

 

等全做好之后孟佳已经累的瘫软在桌子上,王霏霏用美甲尖戳了戳小神明的肚子,故意逗她,“你这样怎么行啊,体力这么差,怎么实现我的愿望。”

 

小神明怏怏的把头转到一边去,“还不是因为你做的太丑,我整形工程量大。”

 

王霏霏又笑着拨拉了几下躺在地上面冲天的小神明,气的孟佳蹦起来咬她。但她身高有限,咔嚓一声只在美甲片上留了两个相当有决心的虎牙印,然后跑到一旁呸呸呸。

 

“这什么味道啊!”

 

王霏霏觉得小粽神还蛮可爱的。

 

 

 

11.

 

粽子煮好了,孟佳激动的跑过去,靠太近被拆开的热气顶翻了,一屁股坐倒在地下。王霏霏很不厚道的大笑,孟佳自己也很尴尬,“……不许笑。”

 

王霏霏单独给她找了个小蝶,用勺子切下个小尖尖放在碟子里,旁边又放上四五粒白砂糖。孟佳一手捧着大糯米,一手拿着白砂糖颗粒,左一口右一口,完事还打个小饱嗝。

 

“你可以许愿啦。”她说。

 

王霏霏拎起她的领子把她拎到洗手间,孟佳懵懵的不明所以,王霏霏小心的把水龙头开了个缝,滴答滴答往下漏水,“先洗手。”

 

她表情非常严肃,“你手上黏黏糊糊的,请洗完手再来实现我的愿望。”

 

 

 

12.

 

“第一个愿望……”

 

王霏霏很虔诚的说,“有钱。”

 

孟佳大声吐槽,“好老土。”王霏霏用指尖轻轻戳了戳她的脑袋,“老土但是永远都受人欢迎,这是世俗凡人没人不爱的愿望。”

 

“你不是明星么?明星不应该许愿自己事业红红火火,越来越好么?”

 

“红红火火的目的不还是为了赚钱嘛。”王霏霏说,“我有钱就行了。”

 

最后一下也不知道是她使的劲有点大了,还是孟佳故意的,总之她跟没坐稳一样一下仰倒在大理石桌子上,捂着脑袋叨叨,“好了好了我知道了,快许下一个愿望!”

 

“下一个愿望……今年内让我脱单。”

 

孟佳很嫌弃的瞟了一眼王霏霏,呵,这可笑的凡人,许的愿望都如此俗套,“这个收到啦,许第三个愿望吧。”

 

“第三个愿望……”

 

王霏霏闭了会眼睛,然后睁开了。孟佳有点奇怪,问你怎么没许愿,难不成就这两个愿望?

 

王霏霏说当然不是,“我们许愿三个愿望最后一个都是要在心里默默许的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她停顿了一下,眨眨眼,故意激小神明,“你不会因为许愿不说出口就没办法实现吧?那你功力实在太差了。”

 

小神明炸了,“谁说我不能实现!”她气鼓鼓的,自己好心选了一个人帮她实现愿望还要被质疑,“只要你是诚心诚意许的,那就一定能实现。”

 

王霏霏弯着眼睛笑,“那就好。”

 

孟佳突然觉得她可能又被耍了。

 

 

 

13.

 

端午节结束了,小粽子神也消失了。

 

王霏霏打开冰箱找早饭的时候,看着冰箱里棱角整整齐齐的四角粽,忽然感觉有点惆怅。

 

小神明虽然有点事儿,但其实还蛮意思的。她平时生活太无聊了,不能随便出门,周围朋友也有工作什么的,很少能做在一起闲散的聊天干什么事。

 

没有孟佳倒还好,跟她闹了一天,第二天人走了居然觉得有点孤单。

 

门铃响了。

 

王霏霏过去开门,变成大号装的孟佳扑过来,把完全没防备的女明星一下扑倒在沙发上,大声宣布,“王霏霏!”

 

“我来实现你第二个愿望了!”

 

 

 

14.

 

王霏霏的第三个愿望是什么?

 

第三个愿望是……

 

小粽子神实现她的愿望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